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开展“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党建活动
长安街道开展“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党建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近日,长安街道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宗旨,开展了“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加强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成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民族精神,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长安街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 ,本着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通过户外徒步踏青,让大家感受大自然的秀美,徜徉在青山绿水间。早上5点半长安街道党工委班子、六个社区党委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四丰湖小镇集合,开始清晨徒步的党建之旅,或独自漫步欣赏满目青翠,或三五成群拍照留念,或一路振臂高呼走向终点。

  


  下午党员同志们一起在长安街道办事处组织了党史知识问答并观看了宣传片《红色基石》,巡察二组的同志也参加了警示教育片的观看。同时组织深入各社区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回顾党史、缅怀先烈、回忆党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与各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 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论述摘编》,深刻学习了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这一课程。“不私,而天下公”这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内容。强调“严肃的党内生活,是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重要途径”。

 

  七一前夕的这次党建活动,提高了党员的自身文化修养,加强了党员间的沟通了解,增加了全体党员的团结力、凝聚力,同时引导党员自觉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轻松的氛围培养大家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严肃的党课学习,让每一位党员时刻铭记历史,记住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更加努力工作,为社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