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副区长赵凯深入建设街道林机社区开展平房区安全隐患大排查
副区长赵凯深入建设街道林机社区开展平房区安全隐患大排查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气温飙升,火灾风险等级增大,为进一步减少居民安全隐患,副区长赵凯深入建设街道林机社区平房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火宣传。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对电线老化超负荷使用、无人居住院内是否存放易燃物品、居民燃材取暖是否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由于平房区居民居住空间有限,很多居民将杂物堆放在房前屋后,大大增加了火灾安全隐患,副区长赵凯每到一户人家,都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告知乱堆乱放是一切火灾的导火索,只有时时刻刻预防在前,才能防患于未然。
    赵凯强调,要将隐患排查与防火防灾宣传相结合。重点查看人员居住、用水用电用火安全、房屋建筑现状、应对自然天气房屋的承受情况以及堆放可燃物等情况,实现了“有户必敲门,有人必入户”的全方面检查。
    今后,林机社区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是自己事,而不是身边事,强化居民的火灾预防观念,确保辖区内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