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检查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王威检查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2-06-13 09: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先后到学府、桥南、长安、建设、西林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点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胡靖龙,副区长赵凯,区政府办、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威首先察看采集点现场布置、采集秩序、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和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主动加入核酸检测队伍,扫码采样,现场检验核酸检测质量,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威要求,各街道要周密组织科学安排,配足配强核酸检测队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核酸筛查各环节无缝衔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根据国家、省、市最新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合理设置采样点,做好人员安排和物资准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确保核酸检测精准高效。 

  王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同心合力、和衷共济,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要坚守工作岗位,排查不能放松警惕,管控不能松劲懈怠,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相应政策执行报备制度。同时,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将其作为其他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燃气、煤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要将70岁以上老年人的安全监护作为社区和街道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予以落实,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全面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