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向阳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22 09: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20日,向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云滨主持召开向阳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功春、陈顺风、高英、贾凤君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区人大各代表团团长、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全国人大制作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专题片。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在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八五”普法实施方案,听取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全区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顺利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深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着力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下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依法任职的人员牢记责任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真正在工作中践行宣誓的誓言,接受人民监督,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向阳区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