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向阳区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 来源:区委政法委
  •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禁毒工作人民防线,6月21日,向阳区禁毒办分七次组织区直各单位各部门、政法各单位党员干部到向阳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区委副书记高鹏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从禁毒的历史、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以及近年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果对当今禁毒形势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向参观者展示了历代毒品样品的仿真模型,结合丰富多彩图文、互动设备、典型案例,使参观者直观、生动的了解禁毒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抵制与防御毒品的意识。

 

  高鹏指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需要全民参与、共同抵制毒品危害,区禁毒办要有效利用禁毒教育基地等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特别要注重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有效提高全区公民抵制毒品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人民群众对“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向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