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秋实在柳树岛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王秋实在柳树岛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 来源:佳木斯政务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8日,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王秋实赴佳木斯柳树岛调研基础设施、防汛安全、环岛生态建设等工作,并对松花江佳木斯段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面加强柳树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与保护修复,进一步厚植生态底蕴、激发绿色动能、发展旅游产业,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全力打造我市生态旅游新标地。

 

 

 

  王秋实登上柳树岛,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步行环岛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实地踏查柳树岛景观风貌和生物种类,了解柳树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及退耕还草还湿等情况。王秋实指出,柳树岛位置得天独厚,自然环境优良优美,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做好系统治理,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着重做好湿地保护和退耕还湿工作,并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生态系统、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兼顾,持续完善柳树岛发展规划,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提升行洪功能,突出慢行系统设计和景观节点打造,减少人工雕琢和硬化处理,注重空间留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保护为要、适度开发,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以发展生态旅游为抓手,有序推进休闲度假、生物研学、医养康养和观光农业等绿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我市生态旅游新品牌。

 

 

 

 

  环岛考察期间,王秋实分别在蔬菜公司青年点、柳树岛消防物资储备库等处驻足,检查防汛设施建设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王秋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在手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以汛为令加强监测预警和巡防值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强化实战演练,并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柳树岛安全稳定。王秋实同时察看了沿途大豆等作物长势,叮嘱相关人员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持续推进农业三减,引导当地群众推进绿色有机种植,不断提高群众收入。

 

  王秋实还乘船对松花江佳木斯段开展巡河检查,询问了解河湖综合治理、水生态环境提升等工作情况,并强调,要坚决扛起治水管水重要政治责任,按照四个体系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河湖长制及防汛工作,强化水质监测和管控,持续巩固提升河湖清四乱成果,特别是加强河湖岸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刘立民、陈兴平、方东昕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