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王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2-07-29 10:0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指挥部7月27日晚调度会商会议精神,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胡靖龙,区政府办、卫健局、公安分局、教育局、水务局、各街道办事处、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掌握政策措施和标准要求,更精准落实防控政策,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排查管控再精准。排查要严,加强报备管理制度,利用大数据+网格+信息推送,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点位和人员,做到排查早、快、准。管控要紧,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地区返佳人员“落地查、落地检”措施,加强风险地区人员管控,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坚决管住管牢管好。三是宾馆管理再加强。要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宾馆住宿登记要求,对入住人员及访客要进行“一测、二扫、三查验、四询问”,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管住外来人员的落脚点。四是疫苗接种再加快。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按照“四个体系”重点推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冲刺战,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