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佳木斯市直、区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佳木斯市直、区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7-29 14:0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汤宇
  • 字号:

7月16日,佳木斯市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措施,随着公告的发出,立即有市直机关、区直部门联系街道主动进行支援,这是佳木斯市启动“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行动。

市妇联、市发展研究中心、市体育局、市审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联、市乡村振兴局、市科协、市应急局、市交通局、市社科联、市退役局人局、市生态局、区政府办、区人社局、审计局、区财政局、区营商局、区发改局、区城管局等单位,共计131人当天下午接到社区电话,立即前往参加街道疫情防控。下沉的工作人员协助社区进行封控、管控小区的卡点值守工作,在卡点值守工作结束后立即下沉到社区进行支援。响应社区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基层防控工作。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适当市直、区直部门志愿者现场协助工作,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走访小区物业,张贴疫情防控通知,疫情排查,疫苗宣传排查,核查外来人口,协助社区录入居民户籍信息,做好检查监测工作、支援全民核酸检测成为了他们工作的常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佳木斯市直、区直部门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