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远离危险水域防伤害防溺水的公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远离危险水域防伤害防溺水的公告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当前正值高温炎热季节,市民到向阳区松花江段、王三五河、英格吐河及杏林湖等危险水域(以下简称危险水域)游泳、玩耍、钓鱼以及其它涉水活动增多,极易引发人员溺水、人身伤害等涉水安全事件。为严防涉水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公告如下:

一、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远离没有安全保障的危险水域。

二、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组织人员在危险水域开展涉水活动。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务必扎实开展预防溺水教育,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实现全覆盖。

三、向阳区内各类学校和学前教育机构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防伤害、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私自到危险水域游泳、玩耍、钓鱼以及其它涉水活动。家长(监护人)要教育和监护子女(被监护人)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照各自职责,在重点涉水区域的醒目处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危险提醒标识、救生圈、救生绳、应急药箱等急救设施,加大对危险水域的安全巡查和群众劝导力度。

五、请广大市民自觉听从劝告,不到危险水域中游泳、嬉水。公安分局将会同区级有关部门和街道加大对全区重点危险水域的监督巡查力度,对不听劝阻,执意下水的人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警示、教育和惩处。

特此公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