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王威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准备工作
秦世海王威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准备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2-07-04 10: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1日,区委书记秦世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到滨江路木材院区、永红广告库房、万力社区防汛物资储备点、松花江向阳段和柳树岛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准备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区领导姚科军、陈佳宇及应急局、水务局、消防大队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滨江路木材院区占地8000余平方米,有3家木材加工经销企业,消防载荷较大。区领导实地查看木材堆储、加工车间、消防设施配备、人员值守等情况,了解企业消防安全培育和应急演练情况,现场查验企业员工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掌握情况,对现场发现使用取暖锅炉要求立即拆除,对灭火器材过检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秦世海要求增加消防设施配备,加强人员管控,及时清理院区可燃物,严防烟头等明火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责成消防和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加大培训、指导和监管力度。



 


  永红广告库房占地1万余平方米,建有8个库房共6500平方米,人员、货物流动量较大。区领导了解库房使用、仓储种类、监控覆盖、人员值守等情况,现场查看灭火器材配备设置和年检维护情况。秦世海要求紧盯货物堆放密度高、电气线路未套管敷设、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通畅、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等库房仓储场所重点消防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排查整治,逐项仔细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灭火器材使用和应急处置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业户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在建设街道万力社区防汛物资储备点,区领导查看各类防汛救灾物资,详细了解储备品种、数量、补充和调运等情况。秦世海强调,要备齐备足防汛救援物资,按照实战要求侧重储备防汛救援最关键物资,优先保障最直接救援工具,统筹协调好应急物资使用、保管、调运,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在松花江向阳段,区领导查看防溺水宣传警示标语和救生装备设置情况,开展巡河检查。秦世海要求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就近就便在醒目位置设置救生装备,落实专班队伍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坚持人防+技防的联动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加强松花江城区段常态化巡查,及时清理河道内面源垃圾,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秦世海一行登上柳树岛,了解登岛游客人员流动情况和应急装备、救援物资、值班值守等防汛应急准备情况,实地查看环岛堤路加固和生态修复进展情况。秦世海要求坚决克服侥幸思想、松懈心理,以大概率思维和准备应对小概率事件和灾害,加强雨情、水情监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推演,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措施,超前做好船支、车辆、救生设备的调配、检修等准备工作,加强人员、物资、专业救援力量储备,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完成堤路加固和生态修复,将各项防范措施做细做实,确保柳树岛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