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迎“八一”,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
长安街道迎“八一”,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8-01 17:4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汤宇
  • 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长安街道各区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红色精神”融入基因、代代相传。

环路社区联合玉洁舞校、晚风演唱队在万达广场开展文艺汇演,向全市解放军官兵致敬,本次汇演以“军旅歌舞会”的形式来进行演绎。文艺演出由一首《咱当兵的人》开场,整场演出由红色主旋律歌曲贯穿。本次活动不仅仅让居民们了解了当代军人的风貌风采,也带领大家再一次经历了战争年代时中国军队的战斗历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进一步体现了“文化社区”的良好氛围。

群英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战争年代里是军人们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要将进一步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立足岗位勇于作为,尽己所能为群英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永新社区居委会慰问退伍军人栾玉坤,为老人送去“八一”节日祝福。在栾玉坤家中,永新社区主任于哲和退伍军人栾玉坤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认真聆听老兵参军故事和战斗经历,并对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永新社区和退役军人事务部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动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民族危难面前,总有一群身着橄榄绿的子弟兵挺身而出驱散前方恐惧的阴霾。在和平年代,每当地震、洪水、大火,抗疫防控等天灾人祸无情袭来的时候,人民解放军的官兵总是及时出现在最危急的关头和最危险的地段,奋不顾身地抢险救灾,让我们知道灾难过后太阳照常。1927-2022建军95周年,几十年来,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拥政爱民的美好乐章,成为我们心里“最可爱的人”!致敬中国军人,谢谢你!中国人民解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