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价值发现”专题讲座
向阳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价值发现”专题讲座
  • 来源:区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2-08-04 13: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8月2日,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深圳市首席职业指导师李淑妍女士在向阳区企业中央服务器以“职业生涯规划与价值发现”为题,为向阳区部分年轻干部和佳木斯大学学生代表作专题讲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永主持讲座。

 

 “你们在过往的时间里,是否做过职业生涯规划”或“接受过职业生涯规划培训”或“接受过性格能力倾向测试”,李淑妍以“三连问”的方式抛出讲座主题,她从职业生涯的供给与需求、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件事、职业生涯规划的焦点、生涯规划的过程就是价值发现的过程、职业生涯与领导力五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紧迫性、中外发展差异,分析了如何从性格能力倾向上选择职业目标、职业定位、职业路径,以多个真实案例为大家开展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专业辅导。

 

  

 “当你有了职业方向和职业定位的时候,要通过努力去实现。我们要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能够担负社会责任的人,成为行业的人才,对行业的发展、对社会的进步作出一定的贡献”“兴趣爱好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引导力”“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就是价值发现的过程”……讲座中,李淑妍“金句”频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这场精神能量的盛宴,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大家在未来的择业方向、工作发展上提供了思路和帮助。讲座期间,掌声此起彼伏。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大家围绕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就业公司选择等方面主动发问,李淑妍耐心地答疑解惑、指明方向,建议大家要多到企业中央服务器来参加社会活动,接触不同的事物,开阔眼界、启发自己,提升自身素质。

 

 “以前对于自己大学毕业后该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方向前进,没有做明确的分析,这次李老师的授课对我帮助很大,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标。”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张夏莲有了新的启发。


  

 

  “通过这次讲座,我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内容、途径和方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让我明晰了个人的职业性格和努力方向。作为一名机关青年干部,我将不断钻研学习,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区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王雪培训后深有感触。

  

“在学习这节课后,我对职业生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找寻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必须先自我探索职业性格和职业兴趣,我们现阶段最需要的就是强化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注重核心能力培养,逐步提升自我,磨练自我,定好目标并一步步向前迈进。” 这场讲座对于佳木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刘东宁来说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