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足球精神在校园熠熠闪光——佳木斯市第二十三小学校
足球精神在校园熠熠闪光——佳木斯市第二十三小学校
  • 来源:佳木斯市第二十三小学校
  •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佳木斯市第二十三小学启航足球队喜获“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黑龙江省赛区总决赛”季军。这是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足球协会联合颁发的足球奖项,也是学校足球队竞技比赛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几年来,第二十三小学立足校情、分析学情,破局立新,实现精神引领,走出一条寻求德育特色发展之路。2017年多方商讨、求证,成立了足球队,特色项目落地校园。 不到一年光景,足球小将们就初露端倪,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中面对18支劲旅脱颖而出勇夺亚军!



2018-2019年度在黑龙江省雪地足球总决赛佳木斯市向阳区选拔赛中,小将们以零失球、全胜战绩获得亚军,成功会师总决赛,接着又以四战两胜两平战绩与松北小学携手代表佳木斯赛区闯入黑龙江省总决赛获并得了小学组第三名。



学校越来越好,足球队越来越好,家长也开始转变。“我的孩子就是要上这所学校,就要到这里来踢球。我觉得这个学校能这样重视体育,请专业教练训练足球,孩子身心多方面都能得到发展”。足球队队员牛玉辰的家长这样说。现在他的孩子如愿以偿入学了,并成为足球队骨干力量,他也成了编外足球教练。

足球运动逐步成为了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足球队在比赛中频频获奖,学生的身体素质、精神面貌、意志品质都得到较大的改善,这种价值观精神在校园这片沃土上得到滋养、得到发展,由此,足球运动所蕴含的体育价值观精神成为了引领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

2021年—2022年佳木斯市“李子园杯”雪地足球赛中,通过层层选拔层层比拼运动小将更是取得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绩。

2022年7月黑龙江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市工程大学强势开赛。小学组比赛共计23支球队,均来自省内各地市、县校园冠军足球队,五天的赛事激烈跌宕、精彩纷呈,学校足球队不负重望勇夺足球联赛小学组季军。

足球队的队员们在绿荫足球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的身影,记录着足球队的蜕变和发展。学校的足球队也从青涩逐步走向成熟,一届一届的足球小将从这里起航。足球队越来越好,学校也越办越好,一改招生季的窘困,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竞争意识也成为学校办学的价值追求。




在2019年教育部颁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名单中,第二十三小学是佳木斯市区唯一一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以球育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美,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打造高质量德育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惠及更多百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