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政府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20次常委会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20次常委会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2-08-12 08:0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8月11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20次常委会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讲评会议精神,全国、省﹑市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持续解放思想,抓好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领域专业培训,增强干部“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抓好“四个体系”落实,践行“六要六不要”,大力倡导“勤学细研、担当奉献、精益求精、创新争先、刚性落实、遵规守纪”六种风气,推进落实“四比四看”,抓好正向激励,要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接续发力、跳起摸高,用实实在在的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推动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建设。要紧盯全国标杆、全省先进和向阳区实际寻找差距,向更高标准看齐,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载体创新不够多、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群众“办事员”,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纳入“四个体系”,在扭转思想观念、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讲法治守诚信、打造新型政商关系、严惩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上聚焦用力,以多措并举的硬措施,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热情,加快把向阳区打造成为区域开放的新高地、投资创业的首选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围绕省、市“百日攻坚战”提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监管盲区漏洞全面排查梳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专项行动,加大加密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水上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安全生产等安全风险防范的巡查督查力度和频次,加快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管理无盲区、风险管控无盲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加强应急演练,持续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大,“外防输入”形势严峻,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坚决克服防控意识淡化、防控措施虚化、防控组织弱化等问题和倾向,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不间断开展外返人员排查,严格实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涉疫工作人员、教师和快递物流、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抽样检测。抓实常态防控措施,始终把“人物环境”同防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公共场所扫码、亮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加强业务培训,坚决做到国家卫健委提出的“九不准”,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力度,常态化复盘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重点做好加强针接种和60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快接、应接尽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前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