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明禁令、转作风、树形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明禁令、转作风、树形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8月1日,向阳区教育局在第十九小学召开区教育系统“明禁令、转作风、树形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推进大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高鹏,红旗教育集团、延安教育集团、立新教育集团校长、教师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胡靖龙主持会议。

     会上,全区教育工作者共同观看向阳区优秀师德典型事迹宣传片《师德引领 榜样力量》,进行正向激励引领。

   

 区纪委监委通报全省有关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及区属各校师德师风测查情况,进行反向警示教育。

 

  第二十三小学校长郑艳代表全体校长,第二十小学教师徐波代表全体教师进行郑重表态发言,全体教师现场进行了庄严师德承诺,体现了向阳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振奋人心,态度掷地有声。

 

会上,高鹏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推动“家校共育”,优化学校治理,构建良好师生关系。通过落实责任、率先垂范、教惩并重、监督管理,塑造师德师风新形象,确保将师德师风这份“必答卷”答得准、答出彩。

 

  胡靖龙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明禁令、转作风、树形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提出要闻令而动、立查立改、督导指导。加强对师德师风违规违纪问题问责追责力度,切实形成大抓师德师风的鲜明导向,严肃纪律、严格查处、刀刃向内、冒头就打。

 

  区教育局对向阳区教育系统“明禁令、转作风、树形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推进工作进行细化部署,明确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重要性。加强学校管理,压实校长责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落实《佳木斯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十要、十不准、十严禁”职业行为准则》等各级各类师德相关文件要求。抓好“三个阶段”,运用好“四个体系”,深化活动,确保实效。统筹做好教育治理工作,彻底消除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一支“品行端、作风正、业务强、口碑好”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