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招商之夏——向阳区与中国金控投资集团加速推进农业领域合作
招商之夏——向阳区与中国金控投资集团加速推进农业领域合作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08-02 08: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7月25日—30日,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裕豪,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德胜,原深圳市发展计划局总经济师葛明,深圳市中兵康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淑妍,深圳市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晶超,深圳市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智汇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红菊等一行七人应邀到向阳区参加北斗时空智联展示中心启动暨深圳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佳木斯从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并就加速推进农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考察洽谈对接。区领导秦世海、王威、高鹏、姚科军、胡靖龙、于小龙、陈佳宇及区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首家以高标准蔬菜种植、销售为主营业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农业企业。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时也被广东省、江西省评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企业之一,也是农产品食材供应链百强企业。




7月25日下午,向阳区与中国金控集团举行合作对接洽谈会。秦世海介绍了佳木斯和向阳区的比较优势,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林裕豪介绍了中国金控近年来业务发展、战略布局,以及发挥企业优势对接大湾区市场,推动垦地企合作的方向和具体领域。

秦世海说,佳木斯是全国最优质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中国金控握有大湾区和供港市场端大单,双方合作可以实现最大互补。我们将全力为企业对接配置最优质资源,帮助企业连通大湾区高端消费需求与佳木斯优质农产品之间的供求链条,推动垦地与大湾区合作,将优质大宗农产品销往大湾区乃至世界各地。向阳区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是企业落地首选地,将竭诚提供最优环境最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林裕豪说,通过前期与向阳区对接沟通,感受到了“向阳速度”和向阳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国家实施东北振兴计划,中国金控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有责任为东北振兴尽一份力。目前中国金控正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农业产业集团企业,旗下从玉农业经过近30年的经验总结与技术优化,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公司业务版图也不断扩大。黑龙江省是粮食大省,佳木斯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一直以来为全国人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农业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力促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葛明表示,此次我们带着合作诚意从中国最南端来到中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这是两个边陲城市的守望相助,更是大湾区与黑土地的手牵手。中国金控一、二、三产业基础稳固,有良好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完善的销售网络,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转型期。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向阳效率”和向阳人尽职尽责的服务能力,更看到了佳木斯市在大农业产业、大宗农产品和对俄贸易等方面优势,希望此行能与佳木斯市、向阳区在订单农业、大宗农产品和对俄贸易、与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品牌打造、利用上市公司对外融资发展大农业等方面进行对接合作。




7月25日晚六时,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会见林裕豪一行。市政府秘书长吕村笙,市金融服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局、垦地合作办相关领导和区领导秦世海参加座谈。  

丛丽表示,欢迎中国金控集团带着满满的诚意到佳木斯市寻求合作机遇。近年来,我们正在将粮食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以增加粮食附加值,粤港澳大湾区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与佳木斯市优质农产品相吻合,在农业领域可以开展深层次合作。在佳期间,希望企业能多深入周边市县开展调研,在粮食深加工、对俄贸易等方面寻找合作机遇。  

林裕豪在座谈中表示,第一次走进黑土地、走进佳木斯,得到佳木斯市和向阳区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心存感激、充满期待。作为以农业为主营业务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金控集团业务发展成熟、农业产业链条完整,已与本地企业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在农业产业发展的目标和战略与佳木斯高度一致,希望与佳木斯加强沟通,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以“三产”融合为目标,在农业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尤其发挥集团市场拓展的优势,把佳木斯地区特色大宗农产品输送到粤港澳及香港和海外市场,为乡村振兴助力,助推双方现代农业产业走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合作共赢。 


   

7月27日,林裕豪一行参加北斗时空智联展示中心启动暨深圳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佳木斯从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宫秀丽、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平、区委书记秦世海、中国金控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林裕豪、深圳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晶超为深圳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原深圳市发展计划局总经济师葛明,深圳智汇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红菊,中国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德胜为佳木斯从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揭牌。林裕豪与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佳南实验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孙学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家们共同参观北斗时空智联展示中心。  

林裕豪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代表董事局参加此次启动签约仪式,让我们有机会体验佳木斯的热情好客,也感受到佳木斯支持企业发展的态度和效率。接下来,我们会把佳木斯好的农产品通过中国金控辐射大湾区、走向国际市场,不断提升佳木斯农产品规模水平和品牌影响力。   




此次揭牌仪式是推进落实6月11日中国金控集团与向阳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实际步骤。7月11日,中国金控集团旗下广东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桦川县万兴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深圳市正式注册成立深圳市从玉万兴科技农业有限公司。7月25日,中国金控与向阳区就推动大宗农产品贸易合作达成共识,决定在向阳区注册佳木斯从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向阳区各部门全力协作配合,仅半天时间完成该公司注册并入驻向阳区企业中央服务器数字生态园。
     7月26日—30日,林裕豪一行还深入到佳天国际农副产品物流交易中心、桦川县万兴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北大荒集团佳南农场、富锦同江抚远等县市区、哈尔滨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综合展览中心考察调研,举办合作对接洽谈会,还先后与北大荒集团、北大荒集团黑龙江佳南实验农场有限公司、深哈产业园、和粮农业、益海粮油、象屿集团、大明宝贝等企业,就特色农作物种植加工、饲料加工、大宗农产品采购、品牌农业、对俄贸易等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