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扎实开展“禁种罂粟”专项宣传排查活动
建设街道扎实开展“禁种罂粟”专项宣传排查活动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防止辖区内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发生,减少毒品对辖区村民的危害。近日,建设街道开展“禁种罂粟”专项宣传排查活动。




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部署专项会议,同时深入社区网格、小区绿地花坛进行检查,对罂粟科植物进行全面摸排。整个街道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市直单位下沉志愿者为工作小组,迅速投入了排查工作。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小区花坛、小菜园、偏僻空地开展地毯式排查,本着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零产量”“无缝隙”的原则,坚决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进一步营造了绿色无毒、全民禁毒的社区氛围,加大了对涉毒领域的打击力度,减少了毒品对居民的危害。下一步,建设街道将继续开展安全检查,不断加强对居民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