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冯继攀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春节临近,安全稳定工作须臾不可放松。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冯继攀深入一线调研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和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屏障,做好市场供应,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新春佳节。


佳木斯食林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至今已有30年的建厂历史,是佳木斯老字号食品工厂。冯继攀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在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重要环节,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全力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冯继攀对烟花爆竹储存及燃放十分关切,来到中山街临时售卖点查看了解烟花爆竹储存销售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监管贯穿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全过程,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综合措施,织密烟花爆竹安全储运的防护网。要依法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加大社会面销售烟花爆竹巡查力度,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向消费者普及安全燃放注意事项,让群众了解掌握禁燃禁放地点及相关政策,确保不发生燃放事故。

 

 

 年货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冯继攀到百货大楼比优特超市,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春节期间商品供应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面点、蔬菜、肉类等价格。他强调,要加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力度,满足春节期间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保障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通过丰富多彩的促销和让利活动带动春节期间消费,实现市场购销两旺。

 区领导高鹏、于小龙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