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向阳区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3-01-18 10: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加强当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火灾防控工作重点,1月16日,向阳区应急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局、长安街道办等部门,深入商业城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演练前,消防员结合场所实际,精心规划研判,制定应急疏散方案,并讲解了日常火灾如何扑救和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同时对常用灭火器材及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培训,最后组织场所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消防救援人员和场所员工按照要求依次展开侦查、搜救、灭火、供水、警戒等任务。全体人员按照预定计划和各自职责分工,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整个过程做到了高效、快速、准确。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检验了企业机构及人员应急响应速度和效率,锻炼了队伍的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员工能在事故突发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自救和火灾扑灭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