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春节前走访帮扶社区矫正对象
向阳区司法局春节前走访帮扶社区矫正对象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3-01-19 12: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落实社区矫正监督管理与帮扶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春节前,区政府党组成员葛雯爽带领区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辖区内4名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及3名生活困难的缓刑人员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在走访活动中,葛雯爽一行不仅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家庭基本情况、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健康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还询问对帮扶工作还有没有好的意见建议,自己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和想法,进一步鼓励他们增强矫正信心。

司法所所长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在社区矫正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以及《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矫正管理,随身携带定位手机,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外出,要按规定上传钉钉照片、进行日报告等。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同时为他们带去了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区矫正对象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服从管理,积极改造,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