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调度会议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调度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1月18日下午,向阳区召开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指挥部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综合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继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王威作工作部署,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到位、重点再突出,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紧扣保健康、防重症,坚持关口前移,优化分级诊疗,全力确保重点人群防护救治,及时提供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要落实好养老院等重点机构防控措施,采取“一机构一方案”做好重点服务,确保一家养老机构与一家医疗机构结对,全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防疫工作的重点更多集中在农村地区,做到干部下沉、医疗药品和医疗设备下沉,确保重点人群包保到户,切实做到农村重症病例早发现、早转运、早治疗。要保障村卫生室应开尽开,建立应急转运车队和志愿服务车队。要紧盯关键重点,抓实暖心服务,高度关注重点群体,切实做好农村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的服务,同时,适当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倡导少聚集。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分级分类包保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凝聚起齐心协力防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聚焦群众关注的“乙类乙管”后热点问题,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充分做好政策解读,及时澄清不实传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指挥部必须保持应急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预案,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基层一线实际调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