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开通远程会见系统让亲情不离线
向阳区司法局开通远程会见系统让亲情不离线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3-01-18 12: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孩子,多亏你们了,我们三年没见面了,看到他在里面挺好,我们也放心了,非常感谢。”一位年迈的老人激动的说道。1月18日,向阳区司法局接待了两位年迈的老人,经过沟通得知,老人由于疫情及身体原因已经三年无法前往监狱探望正在服刑的儿子,得知司法局开通远程视频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可以远程会见服刑人员,两位老人相互搀扶来到向阳区司法局。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不会使用手机进行操作,向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耐心的为两位老人进行远程视频会见家属注册、预约并第一时间联系服刑监狱,成功帮助老人在“春节”前期与儿子进行会见。通过远程视频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一方面满足了服刑人员家属就近线上会见的愿望,另一方面也使服刑人员能够安心改造,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向阳区司法局将持续推进远程视频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工作,实现服刑人员与亲属在家门口“零距离”沟通,在激发监狱罪犯改造积极性的同时,以办实事的成效聚民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满意度。通过人文关怀、亲情帮教,进一步提升了帮教工作的实效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