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2年度向阳区教育系统工作总结大会
向阳区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2年度向阳区教育系统工作总结大会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6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2年度向阳区教育系统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向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向阳区教育系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激励教师新一年度在教育岗位上,积极进取,争先创优,做人民满意教育。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区属各教育集团学校书记、校长、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共计50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学校学年组长、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等150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会。

 

 

 会议对2022年度教育系统党建、德育、教学、安全、督导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这一年,向阳教育人提质储能,夯实育人根基;立德树人,铸造德育高地;闭环管理,打好“双减”组合拳;深化改革,强化教育督导;普及普惠,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建强队伍,推进区管校聘;严防严控,建设“平安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教育人冲锋在前,经受住考验。这一年,集团办学亮点频出,2022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共获得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励88项、市级奖励70项,各级经验交流11人次。国家级平台发表36次、省级平台发表20次、市级平台发表118次、彤心向阳发表206次、区政府网站发表210次。

 


 会议强调,面对教育发展新契机,学校管理者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把握教育的定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有一定的思考和探索。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学习之心,实干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履职尽责,做人民满意教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于我区教师来说是发展与机遇并存的一年。这一年,将有序开放职称评比工作,激发教师工作内在动力;将铺开大面积培训,增加业务能力提升机遇;将拟建区“青教创新平台”“教科研发展平台”,给予青年教师多渠道的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各集团校要紧跟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精神,整体优化教育层次类型和布局结构,将集团化办学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教育公平。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将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的强大动能。发挥我区教育名片效应,洞悉国内国际竞争形势,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与合作。

 本次总结大会,向阳教育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研判形势、谋划发展。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工作,展现出教育的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