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发挥网格力量 守护老人健康
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发挥网格力量 守护老人健康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1-12 10:1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偏高,饮食得多注意点,少吃高盐食物。”“阿姨,您的血氧距离正常值还差一点点,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平时摄入肉蛋奶等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营养要均衡”。1月10日,桥南街道天富社区网格员带着血压计、血氧仪登门入户为60岁以上居民测量血压、血氧,暖心守护辖区重点人群的健康安全。

 

  成人的血氧饱和度通常情况在95%至100%,持续低于90%会导致耗氧器官损伤,如脑细胞、心肌细胞、肾脏细胞损伤。考虑到辖区部分老人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社区网格员便带着血氧仪挨家挨户上门为老人进行检测,“我来给您测个血氧,血氧太低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一定不能忽视!”接受检测的老人纷纷向网格员表达感谢,“网格员真的很贴心,不仅叮嘱我们做好防护,还为我们测量血压、血氧,做好实时监测,让我们生活更安心!”

 

  天富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督促辖区居民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持续关注老年人健康状况,用心用情做好百姓的“贴心人”,守护、关爱着老人们的健康和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