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夜查娱乐休闲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王威夜查娱乐休闲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1-20 13: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深入辖区部分宾馆、KTV、洗浴场所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夜查。区领导于小龙、李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威一行先后来到星程酒店和富豪酒店,重点检查开展消防演练、消防栓内是否存水、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现场检验工作人员是否能够正确使用自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演练频次不够、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责成区消防救援大队全程监督酒店开展消防演练,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王威强调,安全生产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自我感觉良好,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毫不松懈,加强隐患自查自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行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严把影响安全的每一个关口,为老百姓欢度佳节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在君诚汤泉洗浴会馆,王威听取了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重点对消防安全演练、消防控制室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隐患整改台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王威指出,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杜绝隐患死角,切实把各类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金库KTV和糖果华庭KTV,王威详细询问近期经营情况,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场所内是否存在易燃可燃物品、消防警示标志配置、消防演练记录等情况。现场观看消防应急演练视频,并随机检验两名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王威要求,企业要坚守安全红线,杜绝走过场、马虎行事等情况的发生;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做到人人都是消防员、人人都是安全员;要强化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争做到隐患全消除、漏洞全堵塞,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王威强调,年关将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提高发现和解决消防隐患的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切实加强隐患排除力度,强化消防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和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闭环整改到位,持续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