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主持召开向阳区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
王威主持召开向阳区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3-30 10:4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会前集中学习了《民法典》合同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黑龙江省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黑龙江省针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对预案》、全省发展粮食和大豆油料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具体落实方案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12345”热线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区秸秆禁烧及春季林地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向阳区市场基本情况的汇报,宣读了对我区创新载体建设工作的表扬信,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刘禹昆、于小龙、李安、孙清鹏、赵凯、宋海佳、陈佳宇、葛雯爽,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及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落实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见行见效学,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重点和落实举措,激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干劲和动力,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向阳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升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增强全面法治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法律七进”活动,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不断提高全面法治意识。要抓好队伍建设,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确保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重视国外返回人员,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和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号召居民戴口罩,接种疫苗,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居民健康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12345”热线工单质效审核力度,减少质效退单数量,压实三级审核责任,职能部门要按工作要求标准化、规范化回复办理,做到办理一单、合格一单,不断加强问题解决能力和安抚能力,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提高回访满意率。  

  会议强调,要将全省发展粮食和大豆油料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快速传达到相关单位和村屯,认真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强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大豆种植任务,加强跟踪调度作用,做好农业技术帮扶工作,推进稳粮扩豆工作落实落靠,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营造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的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秸秆焚烧和春季林地防火工作巡查力度,通过提高巡查频次,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防止秸秆焚烧和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广大农民改变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大打击力度,对人为造成的火点,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肃惩处。  

 会议强调,要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编制安全防范工作具体落实方案,各街道、各部门对方案内容进一步细化分解,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认真开展工作,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让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