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冯继攀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冯继攀在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
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
提升城市常态化管理水平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调研指导城市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领导葛雯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冯继攀先后来到近江鱼市、忠信街市场、铁西农贸市场、大学三角地市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仔细询问地下排水系统设计思路,全面了解市场及周边区域停车管理、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

 

 冯继攀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摒弃“突击应付”思想,提升城市常态化管理水平;要在问题整改上再加力,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整治垃圾桶脏污、满溢和广告乱贴、摊点乱摆、杂物乱放、车辆乱停、垃圾乱扔等乱象;要在责任目标上再明确,层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每个区域、每个点位都有人管理、有人负责;要在工作机制上再优化,完善工作标准,加强考核奖惩,强化部门联动,汇聚强大工作合力。

 

实地调研后,冯继攀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冯继攀强调,要抓好阵地建设,按照合理区间、服务频次和点位,科学设置交警+城管便民服务亭,实现高效联动。要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政策,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的成果。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杜绝“放一放”“缓一缓”的侥幸心理,持续开展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以日常监督宣传引导普及安全生产理念,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以长效化能力作风建设为着力点,既抓正面典型提士气,又抓反面典型强担当,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抓好队伍建设,改善班子功能,坚决打破“铁饭碗”思想,杜绝“躺平”心态,突出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价值导向,打造高素质城管队伍。 

冯继攀强调,要立足转变,争先创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积极转变思想,与时俱进,由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由执法向服务转变,立足区情实际,将城管工作进一步向精细化推进。要以柔性执法、疏堵结合的方式,把优化服务、强化管理、严格执法贯穿工作始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有序释放“夜经济”动力,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城市“烟火气”,为疫情后经济复苏提供强力保障。

会后,冯继攀分别与城管局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