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红旗教育集团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红旗教育集团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 来源:红旗教育集团
  • 发布时间:2023-03-29 12: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3月27日为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佳木斯市第一小学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一次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安全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地震的知识、当地震发生时在不同场地的防护要点、地震时被压埋该如何自救、震后的施救措施等。




一次地震疏散演练

各班开展紧急情况避险与疏散演练安全教育,随着第一声防震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组织下迅速躲避在桌底作为掩体就地避震,蜷曲身体,保护头部。逃生警报响起,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紧张有序地疏散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反应迅速,做到不推搡、不拥挤、不等人。




一次科普知识宣讲

演练结束后,学校安全办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应急知识和基本技能,针对地震来了在室内怎么逃、户外怎么办、如何就近躲避、如何保存体力等问题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学习防震避震小知识。




一次思维导图绘制

同学们将所学知识绘制成思维导图,一幅幅作品展示了丰富的防震知识、编排合理恰当、图画栩栩如生、书写简洁有力。




一次课堂网络学习

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网络直播,孩子们带着小问号认真观看,积极讨论,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我们珍爱生命,重视防震减灾,做到“防灾心中绕、预警早知道、日常勤演习、避险见成效”。